广饶县“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活动激荡起全县爱心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东营市广饶县红十字会积极响应全国红十字系统参与腾讯“5·8人道公益日”人道资源动员活动的号召,在第75个“5·8” 世界红十字日活动期间,承担东营市救在身边“安心街区”建设、众筹9万元的任务,经过广泛动员、周密部署,最终完成线上筹款13.39万元,参与人数达24396人次,筹资额和参与人数均列全市第一、全省前列。

“活动期间,我们充分发挥各基层组织、会员和志愿者的募捐主体作用,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进行众筹募捐,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也充分体现了全县人民澎湃的人道公益爱心。”广饶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宋效光介绍说。

据了解,为引导更多人关心、支持和参与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发展,广饶县针对此次众筹深入科学谋划、强力推进,按照省、市红十字会的统一安排部署,全力开展“5.8人道公益日”人道资源动员筹资活动。4月18日,省红十字会众筹项目线上培训会结束后,广饶县迅即召开专题会议,确立了“筹资先筹人”的工作思路,坚持募捐数额与线上群众参与度并重。4月24日、28日,两次组织召开全县“5·8人道公益日”众筹乐捐工作推进会,对众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5月6日,举行广饶县首届“5.8人道公益日”众筹乐捐活动启动仪式,市、县领导参加,在全县掀起公益捐赠的热潮。在5月7日—9日集中募捐日期间,县红十字会盯上靠上、全力以赴,坚持一天一调度、一天一通报,针对各镇街工作进展不平衡等问题,加强工作指导,及时调整思路,很快补齐了短板不足。同时,由县红十字会牵头,建立由各镇街、相关部门单位、社会组织及志愿者参加的专项工作微信群,安排专人负责,一对一答疑解惑,精准解决问题,通过面上统筹调度和点对点指导相结合,有力推动了工作开展。

同时,围绕此次众筹,广饶县红十字会广泛宣传、层层发动,制作《情暖乐安·红十字博爱公益项目》宣传推介片,通过“博爱广饶”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发布募捐项目倡议书;在腾讯公益平台设立募捐团队,成立县直红十字募捐团队及8个镇街团队,不间断在微信群、朋友圈推送平台众筹活动,组织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及人士积极参与众筹活动。在镇街层面,组织辖区各社区、村居及社会群体单位组建募捐团队,推动活动触角向基层延伸,全县共设立99个募捐团队,发动2万多人参与,形成了上下贯通、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

注重创新措施、提升效能,同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模式,以开展互联网众筹项目为契机,同步组织开展线下众筹活动,深入发动全县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现场捐款……。“58人道公益日”期间,广饶县的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持续刷屏,捐款通道爱心爆棚、精彩纷呈,从机关企事业单位到社会组织,从县直到乡村,活动的号角吹遍了全县的每一个角落,一笔笔善款展现了广饶人民乐善好施的美丽形象,每一份公益爱心都将会被铭记。

(王丽艳  程伟伟)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