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区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开展普法宣传 共建平安社区

  今年5月是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实施《信访工作条例》的第一个月,也是《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的第一个月。为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法守法懂法意识,真正让惠民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东营区各镇街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网格员们走进社区、村庄,走进学校,走进集市,打通了普法宣传“最后一公里”。

  文汇街道中山社区网格员深入辖区走进闹市、商超、居民区等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为广大居民详细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布告、居民微信群推送转发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对有组织犯罪举报的保护措施等内容为宣传重点,并现场向群众宣传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规定。

  黄河路街道网格员走上街头,走进社区,为广大群众宣传讲解《信访工作条例》和《反有组织犯罪法》。活动现场,黄河路街道网格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张贴《信访工作条例》摘要和《反有组织犯罪法》、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更好地宣传《信访工作条例》,普及信访法规知识,提高群众依法逐级信访意识,让更多群众知法、守法、用法。通过向过往群众宣传如何通过正当途径合理合法表达诉求等内容,让居民对《信访工作条例》“看得见、摸得着、能遵守”。

  此外,东营商贸园、六户镇等镇街的网格员也开展了《信访工作条例》和《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普法宣传活动。

  通过开展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增强了群众依法行政、依法维权、依法合理诉求的法治意识,营造了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法治氛围,引导居民形成了“用法律解决问题”的惯性思维,让法治之光照亮千家万户。

  (通讯员 张梅)

责任编辑:李红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