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安全生产等工作

  5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实施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城市排水“两个清零、一个提标”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推动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展情况的汇报。指出,实施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既是我市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推进重点任务落实,锚定既定工作目标,全力以赴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争早完成、早见效。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淘汰低端落后产能,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加快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精准谋划重大项目,围绕黄河口国家公园创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找准上级政策支持和我市发展需求的结合点,谋划生成一批高质量项目。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要以更大决心抓落实,严格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彻底排查整改各类隐患。要以更快的速度抓落实,聚焦重点领域,积极主动作为,超前研究解决突出问题。要以更大投入抓落实,大力推进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研究了《东营市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指南》。强调各县区、市属开发区要准确把握园区发展定位,修订完善园区发展规划,提高项目准入门槛,引导园区差异化高端化发展。要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深入实施重点产业“链长制”,新上一批延链补链强链建链项目,培育更多“雁阵形”产业集群。要推动园区安全绿色发展,加大安全环保投入,提升园区管理水平,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提高园区发展承载能力。

  会议研究了《东营市城市排水“两个清零、一个提标”工作实施方案》。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加快施工进度,严格质量安全监管,确保按期实现“两个清零、一个提标”工作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市长何宪卓、戚思宇、孙永、梁润生、苟宏水等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列席会议,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刘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