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疏勒教育贡献青春力量——枣庄学院支教大学生走进乡村支教

“看,大哥哥大姐姐们又来给我们辅导作业啦!”家住巴仁乡3村就读疏勒县实验学校初三年级的阿卜杜赛米·艾尼兴奋地说道。

每到周末,枣庄学院支教大学生们都会轮流到疏勒县巴仁乡3村村委会,为孩子们辅导作业,这些孩子们有的上小学、有的上初中,为此枣庄学院援疆实习支教团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特点安排英语、数学、语文等专业对口的大学生们进行辅导及时帮助孩子们答疑解惑。

“这些家长辅导孩子们学习有困难。非常感谢这些大学生们帮助村民解决难题,这样孩子们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疏勒县巴仁乡尤喀克巴仁(3)村干部乃比江·艾海提说。

枣庄学院支教团团长田春雨将大学生们的变化看在了眼里:“很多在学校里还是孩子一样的大学生,在这儿当起老师来却有模有样,支教经历让孩子们奉献了青春,也收获了青春的阳光。”

为了便于孩子们理解,许多大学生备课到凌晨,反复研究教案,力争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将知识传递到孩子们的脑海中。

支教大学生赵奇雪说:“我很庆幸自己能来新疆疏勒支教,用半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当我跟随支教团带队老师来到巴仁乡(3)村时,看到孩子们眼里对知识渴望的那一刻起,责任、使命和奉献在我心中油然而生。”

面对英语基础薄弱的学生,赵奇雪一遍遍地讲解和领读。当看到村里孩子们和城里孩子一样能顺利读记和回答问题时,她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发挥大学生专长,让孩子们学有所获,与他们共同成长,这是支教的意义所在。

“援疆支教的经历使同学们看到了祖国最西边的风土人情,感受到了南疆人民的淳朴、热情与豪迈。支教经历使大学生与受援地学校教师建立了真挚的友情,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加深了各民族之间感情,为文化润疆贡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力量。”支教团带队老师王龙粉感慨。

今后,枣庄学院援疆实习支教团将继续探索新的志愿服务模式,紧贴地方学生的特点和需要,积极开展学业辅导、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推动疏勒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刘彦)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