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除养老诈骗的滋生土壤,东营区在行动

  为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欺诈老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预防打击治理养老诈骗工作长效机制,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根据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东营区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并在全区范围内迅速开展预防养老诈骗的宣传活动。

东营区专项办

  针对目前诈骗形式的特点,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的非法集资、诈骗犯罪等手段,各镇街、区直部门广泛动员迅速行动,结合辖区实际和部门职能充分拓展宣传阵地,走进社区、公园、农村大集、广场等老年人聚集的场所,通过发放防诈骗明白纸、宣传册、条幅标语、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开展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宣传服务辖区百姓,畅通“养老诈骗”举报通道,全国开通网上举报平台“12337”铲除养老诈骗的滋生土壤,截至目前全区共发放防诈骗明白纸200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40多条,知识讲堂10余场,多场所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推动防止养老诈骗宣传工作全面开展。

东营区市场监管局

东营区综合执法局

牛庄镇

文汇街道

黄河路街道

东营商贸园

  下一步,东营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大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各镇街、区直相关部门加大宣传,为老年人揭开养老诈骗的层层面纱,将诈骗分子惯用伎俩、套路公布于众,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老年人经济损失,保障老年人财产安全,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小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