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杨国强主持并讲话

  5月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市委书记杨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早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军,市政协主席刘美华,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和友,中心组成员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下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特别要深刻把握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省委“5+1”任务要求和“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两手结合”纵深防御方法,从严从实落实防控措施,一把不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按照市委“两个高于”的要求,更加精准有效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落实落细各项纾困帮扶政策,精准高效服务企业发展,提速提质项目建设,有效扩大消费需求,推动经济持续稳中向好、进中提质。各级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抓好房屋安全管理,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衣笠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