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供电公司:牢记电力保供首责 确保五一小长假用电无忧

  “五一”小长假期间,为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国网东营供电公司提前部署、超前准备,制定保电方案和值班计划,提前进入节日保电状态,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假期。

  东营供电公司牢记电力保供首要责任,组织开展节前重要设备特巡,充分利用可视化监拍、自动巡检装置、无人机等智能手段,对输配电线路、变电站等电力设施开展巡视,加强线路通道新载复栽树木管控和易悬浮物清除,对发现的紧急缺陷,做到第一时间响应、消缺和恢复。节日期间不安排检修作业,针对临时计划提级审批、现场提级管控,每日统计设备运维及抢修信息,及时掌握电网运行情况。严格24小时值班纪律,确保及时响应、处置高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市7辆应急发电车、275名应急人员、82辆抢修车随时待命,确保突发情况及时处置。

  为做好节日期间优质服务工作,东营供电公司落实东营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36个供电营业窗口严格执行“亮码+测温+戴口罩+定时消杀”措施,确保防疫安全。“五一”期间,安排营业厅值班279人次,严格执行营业窗口“无周休、无午休”,确保客户用电诉求及时办理。畅通“网上国网”APP等线上服务方式,以“购电不见面、办电不出门”的线上方式,满足客户电费交纳、办电需求,避免人群聚集。95598热线24小时响应客户服务诉求,保障供电服务业务流转顺畅。

  此外,该公司加强146户防疫重要机构及重要、重点客户供用电情况监测,指导客户做好内部用电隐患排查,按照“一户一策”方案要求做好应急处理准备,全力做好供电服务保障。全面开展各类充换电站内充电设备全面检查和站内清洁除尘工作,节前完成574台充电桩巡视,确保市民出行充电无忧。

(王同同 李凤芹)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