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情况汇报 杨国强主持并讲话

/

  4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情况汇报,研究全市防汛和河湖长制、安全生产、常委会自身建设等工作。

  市委书记杨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落地落实,是我们必须扛牢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和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认真对标对表,把握核心要义,全面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生态保护治理、盐碱地综合利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安居富民等重点任务,创新思路举措,加大推进力度,努力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东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会议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于早、超前谋划,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完善防御工程体系,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强化巡查调度,扎实开展省级美丽示范河湖创建,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从细从实、从严从快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探索管用有效的措施办法,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有关文件,强调,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肩负着组织和人民的重托,肩负着领导和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落实“创新实干、事争一流”要求,拉高工作标杆,奋力争先率先,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带头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坚持高位推动、顶格推进,重大事项亲力亲为,确保工作落地见效。要带头弘扬严实作风,切实改进文风会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带头践行人民至上,扎实做好增民利、惠民生、解民忧的工作,持续增进群众福祉。要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做到严于律己、以上率下,共同维护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赵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