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杨国强主持并讲话

  4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

  市委书记杨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海南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种业创新、发展海洋科技、国家公园建设、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等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对做好我市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和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自觉对标对表,完善工作举措,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推动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

/

/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强化科技创新,发力主攻链条经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聚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全力支持服务中石化胜利油田和中海油渤海油田抓好油气主业,加大勘探开发和绿色低碳技术攻关,抓好海上风电、海上光伏开发利用,推动能源多元化发展。要突出抓好“三农”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农业全产业链建设,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发挥黄三角农高区优势作用,大力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积极开展耐盐碱新品种的选育、示范和推广。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加强生态保护治理,扎实抓好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加快黄河口国家公园创建,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要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扎实做好安居富民工作,在共同富裕上先行先试。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树立“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鲜明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周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