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强调研现代水网建设

  4月7日,市委书记杨国强调研现代水网建设,强调要统筹推进全市现代水网建设,优化水网布局,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

  杨国强来到南郊水厂,听取全市城乡自来水厂、饮用水源保护等情况汇报。他指出,饮用水水源保护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要全面加强水源涵养和水质保护,完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监管体系,切实保障饮用水水源安全。在广南水库,杨国强详细了解全市平原水库、黄水东调、南水北调、全市引黄灌区工程建设等情况,强调要依托黄水东调、南水北调等跨区域骨干调水工程,优化全市水资源配置,加强雨洪资源利用,构建完善多源互补、丰枯调剂、大中小微协调配套的供水保障体系。要加快实施大型引黄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加强灌溉试验与节水技术推广,提升灌区供水保障能力。

/

  在南一路工商银行家属院雨污合流管网改造现场和东城南污水处理厂,杨国强听取中心城区雨污合流管网改造、全市城乡污水处理厂建设汇报,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他强调,“两清零一提标”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推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

  杨国强还来到天鹅湖蓄滞洪区、广利河明海闸和溢洪河黄河路桥,听取蓄滞洪区、无内涝城市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中心城河湖湿地连通、汛期泄洪调度、国控河流水质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蓄滞洪区功能作用,完善城市防洪排涝体系,进一步提高防御能力。要完善提升蓄滞洪区功能配套,让市民共享建设成果,真正把好事办好。要坚持未雨绸缪,加强风险预判,备齐备足防汛物资,及早做好防汛准备工作。要实施好中心城河湖湿地连通及入海河流水质提升工程,进一步改善中心城水环境质量,优化城市水网布局,提升入海河流水质,促进水资源高效集约利用。要推进现代水网数字化、调度智能化、监测预警自动化,提升现代水网智慧化水平。

  市委常委、秘书长成秋林,副市长梁润生参加活动。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