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调研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做强富民产业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4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到东营区、利津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强富民产业,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副市长梁润生,副市长、东营区委书记苟宏水,利津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

/

  陈必昌来到东营区龙居镇沿黄生态长廊工程、四季甜园麻湾西瓜产业园,利津县大童牧业二期屠宰深加工及新媒体中心建设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富民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乡村要振兴,产业振兴是基础。要发挥产业振兴引领作用,立足各地资源禀赋,培育一批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打造一批知名黄河口农业品牌,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积极推动农业全链条发展,扶持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做精做优农产品深加工,积极发展农村电商、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业态,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

  陈必昌还来到利津县利津街道赵家夹河村安置区项目,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对照任务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把质量关、进度关,确保群众按期顺利搬迁入住,全面改善群众居住生活环境。在凤凰城街道大高家村,陈必昌察看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有关情况,随机走访脱贫户,了解脱贫户生活及相关政策落实等情况。他要求,要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取得更大成效。

(记者:文/李怀苹 图/田雨)

责任编辑: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