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李鹊镇:坚持实干导向 树牢项目为王

  在中润达(东营)储运有限公司智慧仓储保税罐区项目施工现场,输油管廊塔架林立,机柜间、变电房、消防泵房等配套设施加快推进,一派忙碌的景象。

  据悉,该项目为外商投资项目,占地1050亩,分两期实施,一期投资12亿元,建设仓储规模原油75万立方米、成品油8万立方米;二期建设仓储规模原油260万立方米。项目基于物联网生态体系操控平台架构,依托青岛港、烟台港、日照港三条管线,利用“互联网+”物流信息技术,整合公路、铁路、管道多式联运优势,实现“买全国、运全国”的运营格局。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吞吐原油成品油2500万立方米,实现年利税2.5亿元,具有很强的辐射带动作用。

  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广饶县李鹊镇坚持实干导向,树牢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集中精力、集中资源加快推进24个年度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在东营市瀚翔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施工现场,总投资1390万元的高效特色蔬菜产业项目正在进行钢架结构打桩,准备预制地墩。该项目主要建设钢架连栋温室大棚12座,建设总面积103亩,通过实施农业物联网生产监测、水肥一体化、视频监控、绿色防控与病虫害监测及辅助设备,大棚蔬菜种植实现了数字化管控,减少了化肥和农药用量,提高了蔬菜标准化生产率。

  在全镇实施的重点工程项目中,省级重点项目1个、市级重点项目6个、县级重点项目15个,涉及工业及服务业、乡村振兴、城镇建设和生态环保四大类。其中,投资额过亿元的“大块头”项目5个,投资过千万元的“精量版”项目14个,成为全镇项目建设的“核心舱”。

  在广饶物流园区,由东营祺顺粮食物流有限公司投资3.2亿元建设的粮食仓储物流项目已完成1号、2号、4号平房仓主体建设,正在进行8个立筒仓及提升塔、烘干塔设备施工。“作为全市重要的‘粮袋子’,李鹊镇一直牢牢抓住粮食产业不放松,该项目的实施,对于加快全镇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优粮优产、优购、优储、优加、优销‘五优联动’具有引领示范作用。”镇人大主席、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牟效伟说道。项目建成后粮仓库容量将达到11万吨,并配备国内最先进的安全监测、环流熏蒸、机械通风及粮情检测、粮食检验检测、电子商务及信息网络等系统设备,粮仓库容量和智能化管理水平居全省前列。

  为加快项目建设,李鹊镇出台《关于引导企业转型升级的六条政策》《李鹊镇现代化农业支持奖补管理办法》等文件,成立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项目攻坚领导小组,建立项目实战队、项目服务队和项目督战队三支队伍,超前谋划,主动服务,全力为企业破难点、疏堵点,让项目建设快推进、快达产、快见效,以最优的服务当好项目建设的“店小二”。同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严格兑现奖惩,倒逼企业自我加压,力争第一季度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记者 庄洪鑫 通讯员 刘福春)

责任编辑:张馨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