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东营区110个城建项目让城市向美而行

  登高远望,一条条城市道路拓宽延伸,一个个地标建筑拔地而起,一片片绿化景观刷新城市“颜值”……近年来,东营区正不断拉高标杆、提升境界,不断提升高品质现代化城市建设水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今年,东营区以打造“活力宜居之地”为目标,坚持规划引领、人民至上、公共优先、油地一体、产城融合,实施总投资408.15亿元的110个重点城建项目,吸引更多资本、主体和产业参与到西城“蝶变升级”。

  中石化、胜利油田和国家管网公司正全面推进原油库搬迁工作,目前新库区建设如火如荼。原库区完成搬迁后,将带来906亩核心区块和3500余亩周边释放区块的城市更新空间,为东营区提升西城核心版块带来重大利好。结合“北拓、中优、南扩”总体空间布局,东营区精心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和重点片区控规,年内完成东辛片区和油田中心医院片区拆迁,全面推进更新改造,拓出城市空间、重塑城市形象。油地协同抓好西城矿产资源优化整合和改造提升,把原油库片区打造成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生动典范。

  “土方工程、给排水工程、环行路及园路基础基本完成,各类运动场地基础已基本完成。”在东营区体育公园项目现场,项目负责人王俊峰向记者介绍,目前正在进行特选苗木种植、廊桥基础施工,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61%。

  东营区聚力提升城市环境质量,让高品质生活成为城市的最优软实力。重点实施西城矿产资源优化整合和改造提升,改扩建5所中小学,建设4个医院,打通21条“断头路”。高标准建设4个城市公园,构建“城市公园——社区公园——口袋公园”的公园城市格局,实施城市绿道连通工程,以绿道促进各类公园有效串联,真正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年行动,推进城市运行智慧管理等多平台融合应用,高品质现代化城市建设按下“快进键”。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