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我市引黄春灌工作全面展开

  人勤春来早,春灌正当时。随着利津县王庄灌区渠首泵站发出阵阵轰鸣声,一年一度的春灌供水大戏拉开帷幕。王庄灌区作为我市最大的农业灌区,再一次率先进入春灌供水状态。截至2月16日,王庄灌区已向河口区供水3821.39万立方米,市属各灌区共引水7500.15万立方米,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的供水任务,为保障全市农业丰产丰收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确保灌区下游河口地区春灌用水,王庄灌区结合以往供水经验,采取“冬蓄春灌”供水模式。春节至正月十五期间上游用水量少,此时向下游供水,将水存续在水库中,春灌之时,可以保障下游地区及时用水。

  “水是农业的命脉,地里浇上水,老百姓心里就踏实了。”正在王庄灌区渠首泵站督导春灌工作的市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市属各灌区在春节前已经全面开闸放水,王庄灌区最下游的河口区将于2月底前完成供水任务,全市引黄春灌工作将于4月底全面完成。”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做好春耕春灌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为了保障今年春灌供水顺利,王庄灌区提前对引黄泵站进行检修,对引水渠道进行清淤、除草,对闸门进行调试运行。供水过程中,各级水务管理人员深入现场,对灌区险工险段、水闸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一旦发现跑冒滴漏现象,及时组织人力机械进行封堵。同时,广泛听取灌区沿线群众反映的安全问题,加强巡视力度,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确保渠道安全稳定运行。

(记者 刘明静)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