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召开 杨国强讲话 陈必昌出席

  1月29日,全市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暨省委常委会议军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党管武装工作,安排部署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各项任务。

  市委书记杨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市领导苟增杰、戚思宇,东营军分区领导边志伟、张启军、翟世界等出席会议。

  会上,2名同志作了大会述职,3名同志作了书面述职;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党管武装好书记”;边志伟对全市党管武装工作情况进行了讲评。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为牵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新旧动能转换提质增速,“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更离不开东营驻军驻警部队和广大官兵的大力支持。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之年。各级要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为动力,聚焦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全心全力抓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切实把牢党管武装正确政治方向。要鲜明立起“战斗力”标准指挥棒,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准备,加强实战化训练演练,加快构建现代民兵力量体系,巩固放大兵员征集优势,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备战打仗核心能力。要坚持军地协同、攻坚突破,强化全民国防观念,提升双拥共建水平。要大力传承弘扬党管武装优良传统,增强管武能力,强化服务保障,推动形成齐抓共管整体合力,不断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记者:文/王俊杰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