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杨国强主持并讲话

  1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杨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李干杰在人大闭幕会上的讲话、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特别是省政府工作报告,把握大势准,谋划部署实,政治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全面把握各项新部署,进一步谋划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地落实的思路举措,以“走在前、作表率”的境界标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彰显东营担当、作出东营贡献。要抢抓机遇、积极作为,聚焦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东营元素”,列出任务清单,逐项明确责任,盯紧靠上做好工作,用足用好上级支持东营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推动一系列重大事项、重点项目、重要工作落地见效,不断增创东营发展新优势。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通过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进一步提振全市上下的精气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落实,奋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突出抓好政法机关政治建设,着力提高司法服务保障水平,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扎实推进平安东营、法治东营建设,坚决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大局,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拉高工作标杆,创新思路举措,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能力水平,发挥统战领域优势,高水平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