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县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杨国强主持并讲话 陈必昌出席

  1月29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县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各县区党委书记、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逐一进行述职。杨国强对每名述职同志分别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一年来,各级各部门党组织书记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全面抓好管党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政治忠诚更加坚定,管党治党更加有力,基层基础更加牢固,政治生态更加清朗,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也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入剖析根源,研究治本之策,加快补齐短板,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后的第一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管党治党升级加力、提质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政治引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完善发展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要聚焦主责主业,始终牢记党内职务是第一职务、管党治党是第一责任,建立完善工作清单台账,认真落实“书记抓、抓书记”责任制,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大抓基层,突出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这个重点,从严推动责任落实,聚焦难点持续用力,特别是立足于在省级层面打头阵、在全国层面当排头,打造一批过硬党建品牌,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抓严正风肃纪,带头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完善容错纠错、澄清保护等制度,让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有舞台,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经得起检验的业绩。

  会上,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记者:文/王俊杰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