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外入(返)东营的人员请及时报备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市卫生健康委提醒从市外入(返)东营的人员:请在入(返)东营的第一时间扫描“东营市疫情防控便民查询二维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春将至,购买年货的市民增多。为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商贸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垦利信誉楼超市工作人员对进货商品严格实施证件查验制度,对进口食品从登记、收货、搬运、仓储、上柜等各环节严格落实防疫规定,让市民买得放心。 记者 张振 报道

市卫生健康委要求从市外入(返)东营的人员,扫描“东营市疫情防控便民查询二维码”,点击“疫情风险地区清单”,了解入返人员是否在管控时间内到过或者途经疫情风险地区,了解相关防控措施,确定是否报备,是否需要核酸检测。根据目前要求,自北京市(房山区、丰台区、朝阳区、海淀区)、广东省(中山市、珠海市、深圳市)、天津市(全域)、河南省(全域)、上海市(静安区)、浙江省(杭州市、金华市)、陕西省(咸阳市、西安市)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入(返)东营人员,须了解疫情风险地区管控时间和管控措施,再点击“即时通自主报备”,同时向社区(村)、住宿酒店(宾馆)和单位报备,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点击“核酸检测采样点查询”)和健康监测,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市卫生健康委工作人员表示,从市外入(返)东营的人员如需核酸检测,请点击“核酸检测采样点查询”,按照地图指引到就近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免费检测。另外,在东营期间,市外入(返)东营的人员要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十大症状,切勿自行到诊所、村卫生室诊治,请第一时间点击“发热门诊查询”,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排查诊疗。就医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免造成传播。强化个人防护意识,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

市卫生健康委工作人员表示,在东营期间,从市外入(返)东营的人员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又不属于风险管控人群,可点击“新冠疫苗接种点查询”到就近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