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当前重点工作 杨国强主持并讲话

1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和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措施、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重点项目重大工程推进情况汇报,研究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工作。

市委书记杨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就贯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几个重大问题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了深入阐述,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各级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和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措施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一季度对于稳定市场预期、稳住全年经济具有重要的基础作用和风向标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争先进位,按照“跳起来摘桃子”的原则,树立更高的奋斗目标,为全市发展大局争作贡献。一要锁定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目标,深入分析各项指标运行情况,把支撑因素考虑透,把措施定准,把工作抓实,坚决完成任务。二要抓好工业运行和扩大投资两个关键,认真落实中央、省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措施,对企业给予更加精准有效的扶持,加大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三要深挖消费、进出口、财税“三大潜力”,开展传统消费升级行动和新兴消费扩容行动,加强对重点外贸企业的指导服务,加强财政收支管理,提高对经济增长的支撑力。四要守牢安全生产、金融安全、生态保护、民生保障“四条底线”,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重点项目、重大工程推进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关键要落实到重点项目、重大工程上。要坚持“以项目论英雄”,推动项目向园区集中、要素向项目集中、干部向项目集中。要围绕确定的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全力促开工、抓进度,尽快取得扎实成效。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大向上对接争取力度,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要健全考核用人机制,激励机关干部积极投身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基层党建等重点任务,让干部在一线经受磨砺、成长进步。

会议研究了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工作。会议指出,疫情防控“一稳皆稳、一失皆失”,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持立足于有,健全工作预案,加强实战演练,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切实巩固我市疫情防控平稳态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突出抓好化工企业、燃气管道等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把生态保护作为优先任务,拿出实招硬招,不做表面文章,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环保督察整改。切实加大水气土污染治理力度,突出抓好“两个清零、一个提标”、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固废危废规范管理等重点任务,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市级领导同志要带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督导检查,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全市人才工作的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加大对人才工作支持力度,扎实实施“才聚东营”行动,聚力打造人才载体平台,创造良好人才发展环境,发挥油地融合优势,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文/王俊杰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