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强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科技创新平台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1月19日,市委书记杨国强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科技创新平台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他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聚力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技术,提升产业竞争优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在国家级稀土催化研究院,杨国强认真听取研究院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稀土催化产业链打造、产业园规划布局、科研攻关及人才引进培育等情况。杨国强对研究院深化体制创新,坚持“以院带园”模式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聚焦前瞻性技术、关键性技术开展研究,加强科技攻关,深化协同创新,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研究院做大做强。

随后,杨国强实地察看了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5000万升/年汽车尾气净化用蜂窝陶瓷产业化项目、山东东珩国纤新材料有限公司高性能氧化铝纤维项目,走进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技术攻关、生产运行、产品制造应用及市场销售等情况。杨国强指出,新材料产业是我市的优势特色产业,要在拉长产业链、建强创新链上持续发力,深入谋划发展路径,精心布局重点项目,推动集群发展。企业要紧盯产业发展前沿,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积极抢占高端市场。

调研中,杨国强指出,开发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具有良好基础,前景广阔,未来可期。要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聚力推进新兴产业培育和转型升级,加快新材料、交通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等主导产业发展,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进一步完善人才配套政策体系和激励机制,围绕教育、医疗、居住等创优人才发展环境,让高素质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深化新型研发机构体制机制创新,通过研发组织形式创新和市场化运营机制,实现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的有效结合,提升产业链创新链现代化水平。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支持引导企业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

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文/张利波 图/周广学)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