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领导带队检查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工作

  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近日,省领导王书坚、白玉刚、邱月潮、凌文、汲斌昌、曾赞荣分别带队检查各市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指导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工作。

  1月12日至1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到潍坊市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指导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开展走访慰问。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改进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敢于攻坚克难,积极创先争优,践行人民至上,为山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深化拓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大力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干事本领和领导水平,推动全市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14日至15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带队到济宁市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指导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进行走访慰问。他强调,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夯实在各级党组织,夯实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所有领导的“一岗双责”上,夯实在全体党员身上。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攻坚克难,事争一流,凝心聚力,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营造奋发向上的舆论氛围。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把严的总基调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大力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干事本领和领导水平。

  1月16日至17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邱月潮带队,到日照市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指导日照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走访慰问伤残退役军人、烈士遗属。他强调,各级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敢于攻坚克难,积极创先争优,践行人民至上,着力为山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培育严实工作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走访慰问伤残退役军人时,邱月潮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新春祝福,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关心爱护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用心用情搞好服务,不断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1月13日至14日,副省长凌文带领检查组到德州市检查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指导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他强调,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和水平,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着力为山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凌文走访慰问了德城区天衢街道后赵村困难党员、金卉小区一线劳模及困难企业,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过上更好的日子,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

  1月14日至15日,副省长汲斌昌到滨州市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指导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劳模和老党员。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要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坚持党建引领,着力为山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委常委会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1月12日至13日,副省长曾赞荣到菏泽市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指导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政治统领,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菏泽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质量推进重点产业、乡村振兴、城市功能、营商环境“四个突破”,高水平深化改革开放,高标准规划建设菏泽鲁西新区,高品质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时刻将困难群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主动帮助困难企业纾困解难;带着感情和责任关心照顾好老党员和广大退役军人,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采写:王建 赵琳 张依盟 付玉婷 孙源泽 陈晓婉 统稿:魏然)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