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2345】“惠东保”理赔线上线下均可办

“惠东保”理赔线上线下均可办

作为我市推出的一款惠民保险,“惠东保”受到了市民的广泛欢迎。据统计,全市投保人数达到了50.6万人。随着2022年“惠东保”正式生效,关于“惠东保”的使用理赔问题也接踵而至。那么,“惠东保”能与医保一块用吗?怎么进行理赔?近来,不少市民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行咨询。为此,记者采访了市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人。

据介绍,“惠东保”作为新型补充医疗保险,是针对东营市民定制的一款专属健康险产品,可以与东营市和胜利油田医保同时使用,能够满足基本医疗保障范围之外的医疗保障需求,尤其在重特大疾病医疗费用方面,可大幅降低医保报销后个人承担的医疗费用比例。另外,还可以与确诊即赔的重大疾病健康保险互相补充。

“惠东保”的保障期限为2022年1月1日零时起至2022年12月31日二十四时止。主要保障医保目录内住院医疗费用保险金、特定肿瘤创新药品及耗材医疗保障和罕见病特定药品医疗保障,包括基本医保报销范围内住院、门诊慢性病、特定药品等在内的最高230万元的保障,其中最高100万元基本医保报销范围内住院(含门诊慢性病)医疗费用保障、100万元特定肿瘤创新药品及耗材医疗保障、30万元罕见病特定药品医疗保障。随着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的实施,“惠东保”特定肿瘤创新药品及耗材医疗保障和罕见病特定药品目录中的12种特定药品纳入医保范围,“惠东保”保障政策也相应作出了调整,市民可及时关注“惠东保”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对于“惠东保”的理赔,市民可以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线上方式,市民通过关注“惠东保”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报案信息登记,上传报销所需材料即可。线下方式,市民可携带理赔相关材料至“惠东保”线下网点申请理赔报案。线下网点涵盖所有共保体公司下设的各区域营业网点,目前共保体公司包括人保财险、国寿财险、中国人寿、太平洋财险、平安养老、阳光财险、太平养老、泰山财险、亚太财险、大地财险等十家保险公司。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惠东保”与基本医保保持一致,只负责理赔基本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非定点医院产生的医疗费用,将不予理赔。而且保险期间,符合“惠东保”赔付范围的费用,在保险金额限额以内可多次理赔,没有次数限制,直至到达赔偿金额上限。

市民来电:孩子学习能力较差,幼儿园大班毕业后想推迟一年上小学,请问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回复:根据山东省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的有关规定,提供户口簿等相关证明材料到分局办理义务教育延期入学的申请备案。

市民来电:2021年6月之前,我一直在威海工作,目前在东营区工作。请问我该怎样才能把威海的所有保险关系转到东营,与东营的保险合并,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东营区政府回复:经落实,自2021年12月31日起,参保人在山东省内流动就业,不再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基金。达到退休年龄前由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地社保经办机构负责账户归集。

职工带薪年休假是怎么规定的?

职工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带薪年休假(以下简称年休假)。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年休假天数根据职工累计工作时间确定。国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计入年休假的假期。对职工应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数,单位应当按照该职工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资报酬。

来电类别统计

问题分类统计

2022年1月7日-1月13日东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数据统计。

(本栏目稿件由东营日报记者整理)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