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强出席黄三角农高区领导干部会议并调研 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奋力开创农高区事业发展新局面

1月18日,黄三角农高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省委关于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有关负责同志任免决定。

市委书记、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书记杨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主任陈必昌主持会议。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和友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忠远宣读省委任免决定。

杨国强指出,近年来,黄三角农高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按照国家赋予的功能定位,不断完善农高区发展思路和规划布局,着力抓好创新平台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重点任务,推动农高区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为下步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国强强调,去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农高区视察,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农高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农高区上下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增强使命担当,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齐心协力把农高区事业发展推向前进,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辜负总书记的关怀厚爱。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提升境界标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聚焦落实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扛牢盐碱地综合利用国家战略使命,奋力开创农高区事业发展新局面。三要突出特色发挥优势,着力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着力突破盐碱地种业,着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努力打造国家盐碱地农业创新高地和盐碱地综合利用示范地。四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为民惠民工作导向,实施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五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全面从严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必昌在主持时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农高区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以务实过硬的作风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农高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快创建国家盐碱地综合利用创新中心,加快打造国家盐碱地农业创新高地和盐碱地综合利用示范地,推动农高区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农高区的关心厚爱。

田和友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走在前、作表率”的境界标准,书写好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农高区答卷。要充分发挥国家级农高区的盐碱地特色优势,坚持平台、人才、项目、产业一体化推进,加大向上对接争取力度,在盐碱地种业创新和盐碱地利用上实现更大突破。

会后,杨国强到盐碱地生物育种与现代农业试验基地进行调研,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农高区盐碱地生态化利用、盐碱地种业创新情况。杨国强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家级农高区定位和使命任务,突出盐碱地特色,加强种质资源等基础性研究,努力在盐碱地生态化利用和种业创新等领域取得新突破,为国家盐碱地综合利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要加快国家盐碱地综合利用创新中心创建步伐,细化目标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早日创建成功。

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王守宝参加活动。

(记者 张利波)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