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陈必昌主持并讲话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1月14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紧密联系市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思想、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陈必昌主持会议并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晓军、李俊峰,党组成员刘美华、戚思宇、郭新民参加,党组成员韩利学提交书面发言材料。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会上,书面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陈必昌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认识深刻、态度诚恳,对照检查直面问题、开诚布公,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

  陈必昌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不断提升市政府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推动政府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忠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问题整改,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全面细化梳理意见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强化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推动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全面过硬、全面进步。要强化使命担当,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集中精力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办好民生实事,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记者:文/李怀苹 图/田雨)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