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快讯|清扫积雪保通畅 心系群众暖寒冬

  清扫积雪保通畅 心系群众暖寒冬

  1月13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格林星城网格员在小区内开展日常安全隐患巡查时发现小区有一楼栋旁道路积雪结冰,路面有坡度,严重影响居民安全出行。

  处理结果:考虑到周围居住的老人和小孩较多,道路结冰容易滑倒,会影响居民安全,网格员立即联系物业工作人员,不畏寒冷,手持铁锹、扫帚,将楼栋旁道路积雪清理干净,并清理了小区主干道积雪,保障了社区交通通畅以及居民出行安全,防止了安全隐患的发生。

  1月13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文昌社区居委会网格员陶俊玉、刘娜在蓝天小区对道路积雪情况巡查时发现有不少楼栋台阶上有积雪结冰现象,居民经过时容易滑倒,存在安全隐患。

  处理结果:网格员立即找来扫雪工具进行清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为居民铲出了一条条“安全路”,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网格员不断提醒来往的居民,天冷路滑,注意出行安全。碰到有问题询问的居民,网格员及时联系沟通,并暖心提醒做好御寒防护。

  记者提醒:1月12日,一场雪翩然而至,我市处处呈现出银装素裹的景色。雪给人们带来清新空气和美丽环境的同时,也给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

  为方便居民群众出行,力保消除安全隐患,我市各网格开展扫雪行动,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拿着笤帚、扫把、铁锹、簸箕等工具,清扫社区内道路的积雪。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力铲残雪、全力铲冰,铁锹的叮当声此起彼伏,齐心协力干得热火朝天。清除积雪活动,不仅给居民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同时也充分体现了网格员的服务精神和带头作用,让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

  凝心聚力助创城 文明意识入人心

  1月12日上午,为确保创城迎检工作顺利开展,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兴河社区第三网格员罗青加强日常巡检,重点对辖区内乱摆摊位、共享单车不规范摆放、路面堆放垃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了巡查。

  处理结果:网格员持续加强巡检,发现不文明现象立即联系整改,不仅优化了辖区环境,也以实际行动呼吁居民保持环境整洁,携手打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1月12日上午,垦利区兴隆街道东安樱花小区网格员武夏云,在创城期间发挥社会治理“全科网格员”效能,积极投身市容市貌环境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排查整治。网格员发现一楼栋旁的垃圾桶被放在了人行道中间,影响居民正常出行,影响公共环境卫生。

  处理结果:网格员立即将摆放在人行道中间的垃圾桶搬走,并清理路面卫生,公共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同时,网格员在辖区内加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网格力量。

  1月12日上午,为在社区营造良好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氛围,引导广大居民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东营区黄河路街道汇丰社区海信天鹅湖小区网格员与物业人员共同张贴“创建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市民”等公益广告,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

处理结果:网格员将辖区内宣传栏上都张贴上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公益广告,营造出浓厚的创城氛围,提高辖区居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与支持率,让文明健康之风如一朵朵文明之花在社区绽放,为社区增添魅力。

记者提醒: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政治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等建设成效的集中体现。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全国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高、创建难度大,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

  如何参与“创城”?其实很简单,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不经意的文明举动,就已经在参与“创城”工作了。文明行车、礼让行人、不车窗抛物;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不损坏公共设施、不践踏花草树木;不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不私搭乱建、毁绿种菜;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争吵谩骂……文明是一个幸福的微笑,是一次温暖的搀扶,也是一句礼貌的问候,它是我们举手投足间塑造出的美丽。

  文明城市创建,你我都是主角。让我们共同争做文明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建设中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者 李萍)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