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服务体系 为幸福养老加“码” 广饶县打造全链条养老服务体系

  “老伴走了之后,就剩我自己了,孩子们平时上班忙,只有周末能来陪陪我。现在好了,在咱们服务中心认识了很多老伙伴,一块下棋、锻练、聊天,很热闹!”76岁老人司金财笑着说。

  司金财老人所在的同悦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是广饶县新开业的养老中心之一,主要为同悦小区和附近小区的老年居民提供短期托养、日间照料、文化娱乐等综合养老服务。在这里,工作人员不仅会为入托、入住老人定制个性化护理服务,还会组织开展唱红歌、看电影、做健脑操等丰富的娱乐活动,营造快乐养老、健康生活的浓厚氛围。

  为给社区老人提供全方位养老服务,同悦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每月按时开展公益送餐、上门服务活动,让家门口养老的理想照进现实。“午餐标准是一大荤、一小荤、一素、一饭、一汤,我们为25位老人提供了‘爸妈食堂’公益午餐服务。”同悦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燕红说道。

  近年来,广饶县加大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力度,根据老年群体的不同需求,整合住养、日托照护、为老助餐、生活便民、健康卫生等多样化养老服务功能,积极打造“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全链条养老服务体系,为周边社区老人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实现老人“养老不离家”的愿望。

  “我们从发展措施、财政支持、税收减免等方面,不断健全完善养老发展政策,积极推行公建民营、公办民营、政府购买养老服务,打造‘15分钟生活圈’养老工作品牌,来满足老年人的养老需求。”广饶县民政局养老办主任李宁说道。目前,广饶县建有养老服务设施99处,其中,养老机构14处,城市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12处,农村幸福院73处。社会力量投资养老服务业的热情以及养老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记者 刘明静)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