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争分夺秒推进东青高速改扩建工程

  东青高速是我省中东部地区重要的交通要道,也是我市南北向唯一的高速通道,对我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自2000年建成通车以来,东青高速已运营20多年,目前平均日交通量5.7万辆,高峰期接近10万辆,处于严重超负荷运营状态。

  省委、省政府将东青高速改扩建项目列入《山东省政府“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省重大项目及重点开工建设项目。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对标责任分工,受领工作任务。开发区全体参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区统筹调度,坚定信心,敢于碰硬,加快推进东青高速改扩建项目征迁工作。

  2021年12月21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召开东青高速改扩建东营开发区段征迁工作推进会议,会后,开发区胜利街道办事处、东城街道办事处及专组各部门迅速反应,开展基础数据整理、勘察现场等前期工作。各街道组织执法、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会同测绘、评估单位分别召开辖区内东青高速改扩建推进会,研究制定征迁计划,出主意、想办法,积极协调解决沿线村居的疑难问题,满足各村居的切实需求。

  同年12月30日,东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开发区段内征迁放线评估工作全面开展。全体工作专组人员放弃元旦假期,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推进征迁工作。专组各部门积极配合测绘、评估单位工作,对在放线评估过程中存在的争议问题迅速反应,立即协调解决,不拖沓不推诿,保障放线评估工作顺利推进,仅一周时间,已基本完成全区段放线测量评估工作。截至目前,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段总长23.6km放线测量工作已全部完成,评估清点工作已全部完成,清点完工量100%。

(记者 陈明慧 通讯员 王雯骄)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