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奋斗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加强统筹谋划,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目前,各项任务已基本完成,达到预期目标,取得重要成果。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也是最好的教科书。2021年3月,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山东坚持高点站位、深学细悟,全省16市、85个省直部门单位、43个省属高等院校、25个省管企业共169个厅级单位,全省8.1万多名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全省35.3万个基层党组织、701万名党员积极广泛参与,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山东把党史学习课堂搬到红色旧址、革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省共遴选命名四批269处省党史教育基地,公布127处党史学习教育场所。仅沂蒙红嫂纪念馆,就累计培训学员4万多人,接待各界群众10万多人。

  做实“规定动作”的同时,山东创新亮化“自选动作”,通过探索学习宣传载体,推动学习教育全面覆盖、精准覆盖、有效覆盖。抓好青少年教育,积极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党课进校园等活动;发挥广大离退休干部熟悉党史的独特优势,累计开展党史宣讲8000多场次;用好“学习强国”山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线上资源,每天登录学员超1000万人次。

  “动”起来、“活”起来,更要“实”起来。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史。山东始终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落脚点,建立“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工作机制,以“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为抓手,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菏泽,新建的200个可视化医保便民服务站,覆盖全部乡镇,群众足不出镇即可办理业务。

  截至目前,山东省级层面先后推出两批43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清单,督导各市1414件、省直部门单位1500多件、各县(市、区)12818件民生实事全部落地。

  山东大学马列学院副院长、教授郑敬斌说:“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增进了历史自信、涵养了为民情怀、汲取了前进动力。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大提升,这些都已经共同转化为了我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实现“三个走在前”的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