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

  1月9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陈必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秋林,副市长刘美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在市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会议,陈必昌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

  陈必昌指出,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就下步工作,陈必昌要求,一要全面防控,进行严防死守。抓好疫情重点地区来人排查管控、入境人员闭环管控,规范落实好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确保管控到位。强化进口货物监管,扎实开展部门联合执法检查,严防疫情输入。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加大督导检查频次,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强化院感防控,坚持内外同防、医患同防、人物同防,发挥好各类“哨点”作用,严防疫情隐匿传播。强化春节期间聚集性活动及人员出行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二要立足于有,做好应急准备。完善领导指挥架构,加强联防联控机制建设,保持防控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加强各级流调队伍建设,提升疫情流调处置能力。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提高接种率。严格救治机构管理,提升收治能力救治水平。强化常态化培训演练和人员物资储备,抓好集中隔离点储备管理,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全面落实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做实社区防控体系。三要联防联控,协同高效防控。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统筹谋划、群策群力,进一步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强化督导,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筑牢密切配合、协同高效的防控体系。

/

  省督导组、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工作专班和市直、胜利油田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市属开发区、黄三角农高区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文/王俊杰 图/田雨)

责任编辑: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