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月4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摘编,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陈必昌主持并讲话,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晓军、李俊峰,市政府党组成员刘美华、韩利学、戚思宇、郭新民参加,副市长王秀凤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部署了坚持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加强重要领域和民生领域立法、深化法治领域改革等重点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精髓要义,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持续深化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提升行政决策法治化水平,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带头落实“五法并举”制度要求,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牢牢把握“更加注重依法办事”的策略方法,强化制度意识、规则意识、程序意识,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促进行政权力规范透明运行。

  会议强调,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市政府党组要牢牢把握法治化核心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让法治化营商环境成为东营的关键吸引力、核心竞争力。要着力优化政务服务,持续优化审批流程,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持续强化政务服务成效评价,全面构建“快办、易办、好办”的精简高效政务生态。要着力建设公平市场,强化市场秩序维护,进一步加强政府诚信建设,有效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着力提升监管能力,加强对涉及安全生产、人民身体健康等重点领域的执法监管,深入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让企业安心经营、健康发展。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