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帅训令如山 全军掀起新年度实战化训练热潮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中央军委2022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全军将士闻令而动、遵令而行,迅速掀起新年度实战化军事训练热潮。

  从冰天雪地的北疆边陲到烈日炎炎的南海之滨,从波涛滚滚的东海前哨到山峦叠嶂的雪域高原,聆听主席训令,全军将士斗志昂扬、动若风发。陆军座座军营、哨所、驻训点位同步开训。

  新年开训,海军一支支舰艇编队奔赴远海大洋,聚力备战打仗。在黄海某海域,拉萨舰进行连续多天的海上训练。山东舰、海军陆战队官兵在演训场以高昂的士气投入到科技练兵中。

  在空军某飞行训练基地,歼-16与歼-20战机互为对手进行攻防转换,从超视距远程攻击到近距离空中格斗展开激烈博弈。新年度训练,空军各部队紧盯制衡强敌深化实战实训,锤炼过硬作战本领。

  号令如山,鼓角催征。开训首日,联勤保障部队、武警部队、各省军区结合自身任务特点,组织官兵开展指挥技能、实弹射击等实战化训练,围绕重难点课目展开专攻精练。火箭军各部队广泛开展技战术基础训练、值班专项训练、实兵实装等演练,确保部队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