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 胜利黄河大桥维修改造完成 今日试通车

  限速60公里/小时 不再收取通行费用

  12月28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杨忠起宣布,胜利黄河大桥维修改造工程完成,将于12月29日上午10时试通车运行,且不再收取通行费用。

  胜利黄河大桥由东营市人民政府和胜利油田会战指挥部于1984年1月联合向山东省人民政府、石油工业部和济南军区申请建设,是我国第一座双箱钢斜拉桥,也是当时亚洲主桥跨度最长的钢斜拉式大桥,大桥于1987年9月建成通车。大桥建成后,极大缓解了东营南北跨河通道瓶颈问题,对推动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加快胜利油田发展和支援国防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胜利黄河大桥全长2817.46米,由主桥及南北引桥组成。主桥为钢梁斜拉桥,桥长682米;引桥为梁式桥,桥长2135.46米。经过多年运营,桥梁病害较多,已经成为危桥,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由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牵头实施维修改造。该工程被列为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总投资3.79亿元,中石化胜利石油管理局全额投资,由中铁十四局三公司承建,于2020年11月5日封闭交通开始施工。

  工程实施过程中,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克服疫情防控、恶劣天气、噪音扬尘、黄河汛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紧盯节点、压茬推进,全力加快项目进度。为保障施工质量,有效缩短工期,综合采用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SMA-10高粘高弹沥青、墩柱高强钢丝布加固、钢梁综合加固技术等10余项绿色环保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为实现年底试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维修改造后的胜利黄河大桥免费通行,严格执行设计标准,限速60公里/小时,限重49吨,禁止压实线超车。并综合运用电子称重检测、非现场执法等设备进行违章抓拍,望广大市民注意桥头交通标志,遵章守法安全出行。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