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12月1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伟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副市长李俊峰,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一司副司长宋宏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周凤文,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广饶县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

  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刘伟一行来到区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了解智慧园区建设和化工园区整治提升工作情况,并到东营港有限公司、神驰仓储公司、海旺储运公司,现场查看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安全风险评估、储罐区安全风险防控等工作情况。在广饶县,刘伟一行来到奥星石化公司、东营港联化管道石油输送公司,深入查看化学品储罐区安全风险评估、线下教育培训空间建设等工作情况。

  刘伟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危险化学品安全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强化底线思维,主动担当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化工园区建设提升,科学规划布局,严把项目准入,提升配套保障,规范化工园区建设和安全管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构建完善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要积极探索危化品生产企业安全管理新模式、新办法,持续抓好信息化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安全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要标本兼治做好重大危险源风险管控,加大督导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记者:文/王俊杰 图/田雨)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