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 山东将坚持实干实绩使用干部 把是不是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选人用人的首位要求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8日讯今天下午,山东省委在济南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解读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干部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关键。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要求,山东将如何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为“三个走在前”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要源源不断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也指出,要健全完善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机制,发挥好规划、导向、实训、容错、监督五个方面的作用。这些都为推进新时代全省干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之下,做好选育管用各方面的工作,为实现“三个走在前”提供坚实干部支撑。下一步,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会要求,聚焦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需要选干部、配班子,着力打造一支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一是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干部。大力实施凝心铸魂工程,依托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办好理论研修班,开展系统学习培训,抓好六中全会精神轮训,教育引导全省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深化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办好“山东干部讲堂”,遴选优秀干部在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之间、在省市县乡之间交流任职,选送干部到国家部委、中央金融机构(企业)及发达地区挂职学习,近期组织实施好“双百”干部挂职计划,推动干部在知行合一中增强过硬本领。

  二是坚持科学规划储备干部。强化战略思维、系统观念,指导各级抓好中央关于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和省委实施意见的落实,进一步细化具体目标和路径。更加重视年轻干部工作,深入实施“789”工程,健全年轻干部工作常态化机制,同时统筹用好各年龄段干部,让整个干部队伍都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

  三是坚持实干实绩使用干部。把是不是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选人用人的首位要求,细化落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1+3”文件,坚决把政治上不合格的干部挡在门外。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事相宜,以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严格把关、严密程序、严肃纪律,切实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真正把德配其位、才配其位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四是坚持严管厚爱激励干部。严是爱、松是害,加强日常管理、“田间管理”,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机制,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健全落实容错纠错、受处分干部管理使用、诬告陷害澄清正名等制度措施,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廖亮 张伟 逯兴举 李娇阳 刘依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