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食堂暖意浓

  临近晌午,东营区辛店街道雅苑社区食堂里热闹起来,食堂的师傅们正忙着给老人们盛菜。“今年75岁了,做饭不太方便,这儿有米饭、馒头、青菜、肉菜,荤素搭配挺好,就餐也方便……”雅苑社区的王奶奶高兴地说。

  雅苑社区食堂为居家老人提供早、中、晚三餐服务,让老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温馨的就餐服务,食堂不大却十分干净整洁,座椅也都摆放整齐。社区食堂对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群体而言不仅解决了周边独居老人、空巢老人、行动不便的老人就餐问题,更重要的是为老年人提供了交流场所,增进了邻里感情,不仅“暖胃”,更“暖心”,让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理想生活照进现实。

  雅苑社区食堂是辛店街道社区智慧养老服务站服务项目之一。智慧养老服务站还设置助老商超、日间照料室、健康管理室等功能室,总面积280平方米,总投资100余万元,是集居家服务与医养结合为主的助老养老服务项目,致力于打造为老人及居民提供便捷助购、日间照料、康复理疗、健康管理、助医转诊、娱乐活动、康养旅游等一站式的社区居家医养结合服务,立足于社区老年人的服务需求,解决老人生活困难,减轻子女照护负担。

  近年来,辛店街道把居家和社区养老作为养老体系建设的基础性工程,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初步搭建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健康养老为特色,多种形式并存”的养老服务体系。

  如今,在辛店街道,社区养老项目正在以点带面,从线到片,逐步形成社区养老“新模式”。萃苑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项目致力于建设社区嵌入式居家养老示范社区,依托智慧康养数据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推行“365+369”康养特色养老服务体系,推进“互联网+养老”,链接医院医疗资源,搭建专业医康养平台,建设现代化的专业养老、医疗护理、康复医学、孤寡慈善等为一体的医护、养老相结合的新型养老服务体系,构建集养老、护理与康复为一体的老年服务产业链,全力打造医康养融合的智慧型养老示范社区,实现“15分钟养老服务圈”。项目建设有康复护理区、生活服务区、文化娱乐区、老年大学、居家助老服务站等三区一校一站服务功能设施,为居民提供日常生活服务和文化娱乐活动场所,全力打造智慧化、规范化、标准化服务。

(记者 赵鹏飞)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