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早军就秸秆禁烧工作约谈部分村党支部书记

  10月1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早军就秸秆禁烧工作对部分村党支部书记进行提醒式约谈。

  孙早军强调,秸秆禁烧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和消除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应付状态,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确保不出一点纰漏和问题。要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秸秆禁烧工作的组织领导,调动村“两委”成员、党员和网格员等力量,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巡查管控,网格管理、责任到人,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处置问题。要强化舆论宣传,通过张贴标语、大喇叭宣讲等方式,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大秸秆禁烧工作的监督力度,对因失职失责、管控不力,发生焚烧秸秆问题的,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公安部门也要采取有奖举报、巡逻防控等措施,加大相关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发现蓄意焚烧秸秆的将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在全社会形成严管严控氛围。

  约谈会上,参会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本村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记者 赵鹏飞)

责任编辑:周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