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践行初心使命 巡礼健康东营”系列第八场新闻发布会

  10月15日,市卫健委召开“践行初心使命 巡礼健康东营”系列第八场新闻发布会,本次新闻发布会是东营区卫生健康系统专场,介绍了东营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悉,东营区卫生健康系统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创新驱动、突出重点,努力建设健康东营区,全区人民群众健康保障水平稳步提升。截至2020年底,东营区人均期望寿命较2012年的79.41岁上升至81.05岁。东营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面持续扩大,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242个,签约服务居民21.41万人,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率70%以上。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医疗卫生机构370家,编制床位2091张、配备卫生技术人员3621人,各指标增长率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在全市成立首个“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建立了医养健康产业重点单位(项目)库,成功通过了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区验收,现有医养结合机构10家、床位1346张。在全市率先启动“暖心家园”项目,成功入选国家级“暖心家园”项目。在做好本地疫情防控的同时,东营区还先后派出3批7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为全国疫情防控贡献了东营区力量。

  今后,东营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改革发展,锐意进取、合力攻坚,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 宋东)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