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斌昌来我市检查指导黄河防汛工作

/

  10月16日,副省长汲斌昌来我市检查指导黄河防汛工作。市委书记李宽端陪同活动。

/

  汲斌昌先后来到黄河东营段五庄控导和丁家控导,实地察看黄河水情水势,听取防汛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值班值守、防汛物资储备、巡堤查险以及驻守人员生活保障等情况,向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干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汲斌昌指出,当前,黄河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时刻紧绷黄河防汛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防汛责任,落实落细防汛措施,坚决打赢防御黄河秋汛洪水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堤坝巡查防护力度,紧盯重点部位,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决保障黄河滩区不漫滩、工程不跑坝、河势不突变、人员不伤亡。要密切关注水位水情变化,坚持上下游协调、左右岸兼顾、干支流配合,加强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筑牢黄河防汛安全屏障。要加强值班值守、巡查检查,备足防汛物资,预置应急队伍,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邵光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利津县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周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