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丨“钉”在堤坝上的“安全钉”

  在利津县凤凰城街道,有这样一位村党支部书记,大汛当前,他把组织的托付扛在肩上,始终冲在防汛抢险的第一线,将自己“钉”在堤坝上,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就是东潘村党支部书记张青华。

  受上游持续来水影响,黄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自10月1日起,张青华便带领村民们一同闻“汛”而动,来到黄河岸边,投入到黄河防汛工作中,昼夜不停,一连坚守了十多个日日夜夜。村民们给张青华起了个绰号——“安全钉”。

  他身穿橙色救生衣,坚守防汛一线,全天候巡堤查险,密切关注水情变化,装填沙袋,筑起临时防洪堤,全力以赴确保堤坝安全。“我们白天加固堤坝,晚上巡逻,人机齐上阵,挖掘机不间断工作30小时,用2000多方土筑起堤坝。前几天连续下雨,我们又抓紧在堤坝上面铺盖了500多米的塑料布,用尽一切办法确保坝子不被冲走。”张青华对记者说。

  从聊天中得知,张青华最近身上起了疱疹,实在疼痛难忍就去医院打个吊瓶,打完针立马回来坚守防汛岗位。“我作为村里的党支部书记,在主要岗位上,关键时刻必须迎难而上,不能辜负了乡亲们对咱的信任啊。”张青华说。据了解,在张青华的带领下,村里党员群众共同努力,庄稼大都没遭受损失。

  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能保住两道生产堤内的庄稼,这究竟是如何做到呢?原来,除了对堤坝不断加固、严防死守外,张青华也有着自己的防汛小窍门。“打小就一直生活在黄河边,对黄河水情十分了解,只要看着黄河河水起浮沫就说明要涨水了,我们就抓紧采取措施。”张青华在岸边指着黄河水向记者介绍。形势严峻的防汛工作让张青华吃住都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午饭时刻,来不及洗去泥泞的他,匆匆吃完饭后,又奔赴防汛一线。

  (记者 王敏)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