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千方百计保供电、保供暖

  10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调研全市电力保障和冬季供暖准备工作,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市委常委、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韩辉,副市长李俊峰、韩利学,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东营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陈必昌查看值班值守情况,详细了解全市用电负荷变化、有序用电执行、电力供应保障措施等情况。陈必昌强调,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关系千家万户,关系经济健康平稳发展。要优化用电策略,科学合理调度,全力保障民生用电、重点产业用电,引导各类企业健全有序用电管理制度,鼓励公众节约用电,共同营造良好用电环境。

  在胜利电厂,陈必昌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电厂发电、电煤保障、供暖准备等情况。陈必昌强调,做好电力热力保供事关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希望企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分析研判,加强调度管理,统筹做好设备检测维护、电煤储备保障等工作,千方百计提升供电能力,确保供电供暖系统安全有序运行。

  陈必昌还来到东城区域供热保障提升工程和华山路供热站,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及供热站煤炭储备、运行管理情况。陈必昌强调,做好供暖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以及供热单位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加快推进区域供热保障提升工程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尽快建成投用。供热单位要扎实做好设备检修、调试等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加强煤炭采购储备,强化调度和精细化管理,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记者:文/王俊杰 图/田雨)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