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防洪防秋汛工作 全力打赢防汛抢险这场硬仗

  10月3日晚,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防洪防秋汛工作,强调防洪防秋汛是一场硬仗,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责任,落实落细防汛抢险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参加。

  在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当前黄河汛情走势和防御重点研判等情况汇报后,李宽端指出,受近期大范围强降雨影响,黄河中下游干支流发生较大洪水,防汛形势异常严峻。特别是我市地处黄河入海口,随着洪水下泄流量持续增长,防汛压力将进一步加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黄河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将防汛工作作为检验党性修养的试金石,做最细致的考虑、最充分的准备,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坚决打赢防汛抢险这场硬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宽端强调,要加强监测预警,根据汛情变化,及时部署调整防汛策略,切实提高应对处置能力。要强化黄河滩区和自然保护区安全管控,迅速停止各类生产、涉水作业、旅游活动,确保人员绝对安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村干部、党员群众发动起来,共同参与到防汛抢险、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中来。要扎实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坚持市县协同、县区为主,市级成立防汛抢险指导组加强工作指导,县区整合力量盯紧靠上,进一步充实防汛抢险救援队伍。要强化应急物资和装备配备,摸清底数,强化调度,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密切关注天气、雨情、水情变化,全面做好城市、农村、海洋等领域的防汛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市领导韩辉、于红波、苟增杰、韩利学、戚思宇,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文/葛铸聪 张利波 图/田雨)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