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天气预报!我省将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 速看→

山东省气象局

2021年9月23日16时00分

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受副热带高压边缘暖湿气流影响,预计24日下午开始至27日,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全省累积平均降水量50~80毫米,其中,聊城、德州、济南、泰安、淄博、菏泽、济宁、枣庄、临沂、日照和潍坊南部地区70~100毫米局部150~200毫米,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10~30毫米局部50~80毫米。

/

  2021年9月24日08时~27日08时降水量预报图(单位:毫米)

  同时风力逐渐增大,25日白天到26日夜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偏南风6~7级阵风8~9级;内陆地区偏南风4~5级阵风6~7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另外,根据目前资料分析28~29日我省还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

  由于前期降水量大,部分地区土壤已饱和,此次降雨持续时间长、范围广、累积量较大,易导致农田渍涝、山体滑坡、中小河流洪水等灾害,影响秋收秋种,请注意防范。

/

一起来看今明两天

天气情况

/

  东营市气象台2021年9月23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

  市区:阴天,有零星小雨,东南风3~4级转4~5级,气温20~25℃;

  利津:阴天,有零星小雨,东南风3~4级,气温20~25℃;

  河口:阴有小雨,东南风3~4级转4~5级,气温20~25℃;

  广饶:阴天,有零星小雨,东南风3~4级,气温20~25℃;

  垦利:阴天,有零星小雨,东南风3~4级转4~5级,气温20~25℃。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

  市区:阴有中雨,东南风转东风4~5级,气温20~23℃;

  利津:阴有中雨,东南风转东风3~4级,气温20~23℃;

  河口:阴有小雨,东南风转东风3~4级,气温20~22℃;

  广饶:阴有中雨,东南风转东风3~4级,气温20~23℃;

  垦利:阴有中雨,东南风转东风3~4级,气温20~23℃。

责任编辑:张馨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