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扎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升温”

  “党史学习不系统、不扎实,存在碎片化情况。”“深入基层一线和服务对象中调查研究做得还不够,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实效还不明显。”“要深挖自身问题,勇于刀刃向内。”……近两个月来,我市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召开了一场场“党味”正、“辣味”足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提升党性修养、在悟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办实事中践行为民宗旨、在开新局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前“学深谈透”,市委常委率先垂范,市县党组(党委)3215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好党史第一课;全市7214个基层党组织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解决思想疙瘩,谈出情感温度;广大党员深入基层征求意见,对照要求检视盘点,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做好充足准备。

  会上“红脸出汗”,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广大党员以直面问题的态度向自己“开刀”,做到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见筋见骨”,把问题说透、把穴位点准,让专题组织生活会“辣味十足”。截至9月上旬,全市7214个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已全部召开。

  会后“整改提升”,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问题导向,不等不靠,立说立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逐一列出整改清单,作出整改承诺,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有序推进整改落实到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牵头领办推进963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全程“指导把关”,将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确保剖出“深度”、评出“辣度”。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及时制发通知,研究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流程,全过程严格指导把关;市直各部门单位班子成员、县区(开发区)各常委及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材料,由市委各巡回指导组重点审核把关;广大党员个人检视材料由各支部按规定严格把关、层层审核,确保检视内容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会中,市委各巡回指导组全程列席被指导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各级党委(党工委、党组)采取随机抽查、列席指导、巡听旁听等方式,加强对所属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督促指导。会后,市委各巡回指导组、各级党委(党组)采取“四不两直”和随机抽查的方式,认真开展“回头看”,及时指导各单位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台账、实施销号管理,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记者 周乃东)

责任编辑:张馨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