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六届峰会作视频致辞

  九月十八日,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六届峰会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应拉共体轮值主席国墨西哥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峰会作视频致辞。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 9月18日,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六届峰会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应拉共体轮值主席国墨西哥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峰会作视频致辞。

  习近平指出,10年前,在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追求独立自主、联合自强努力下,拉共体应运而生,这是地区一体化进程中的里程碑事件。10年间,拉共体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拉共体关系,支持拉共体协调地区国家开展合作、应对挑战。2014年7月,我和地区国家领导人共同宣布建立中国—拉共体论坛,开辟了中拉整体合作的新途径。7年来,中拉论坛蓬勃发展,已成为汇聚中拉各界友好力量的主要平台,为深化中拉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强调,历经国际风云变幻,中拉关系已经进入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新时代。中拉友好历久弥新、深入人心。去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拉守望相助,开展全方位抗疫合作。中方将继续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力地区国家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经济社会发展。中国愿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一道,共克时艰、共创机遇,携手推动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19日 01 版)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