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检察工作党外人士座谈会召开

  9月17日,东营市检察工作党外人士座谈会在市检察院召开。

  会上,党外人士听取了全市检察工作情况报告,并结合各自的工作特点,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检察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省检察院工作部署,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着力服务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发展、创新发展,着力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党外人士作为推动东营加快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进政治共识,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紧密结合检察机关职能,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探索创新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方式方法,做好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全市法治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全市检察机关要加强与党外人士的合作共事,进一步畅通知情明政渠道,健全完善协商通报、特约检察员等工作机制,真正把接受民主监督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聂建军出席并讲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西超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常委、市委主委刘志坚出席并发言。

(记者 王苗苗)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