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利学督导检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关注信访件办理情况

  9月17日,副市长韩利学带队到东营区、河口区、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督导检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关注信访件办理情况。

  韩利学实地查看了胜东特种纸有限责任公司、山东亚邦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自然保护区一千二管理站、东营区五六干合排,详细听取整改方案和进展情况汇报,督促相关部门和企业按照要求整改到位,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韩利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信访件办理工作,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动真碰硬、真改实改,健全完善县级领导包靠制度,确保所有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交办案件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制定完整的整改方案,形成清晰的责任链条、工作台账和进度时限,完善档案资料,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要举一反三,深入开展排查,彻底摸清底数,确保各项问题科学整改、规范整改、彻底整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记者 王敏)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