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在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

  9月17日,市委书记李宽端到东营区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提升行动,加大生态环保工作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领导王晓军、苟增杰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东营市鲁辰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西城配气站,李宽端认真听取燃气安全管理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全市天然气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情况。他强调,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各级要把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服务水平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健全完善燃气管理体制机制,深入排查整改燃气安全隐患,督促落实燃气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加大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努力从根本上解决燃气安全问题。燃气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科学规划燃气管网布局、用气结构、市场规模,推动全市燃气事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在东营德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李宽端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和处置流程,并查看了企业危险废物处置台账。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控环保指标,严格执行法律规定和有关标准,确保危废收进、处置等每个环节都规范有序。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加强危险废物产生、运输、处置的全过程监管,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不断提高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

  在山东万通石油化工集团,李宽端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东营区化工产业园区封闭化管理、智慧园区和公共管廊建设等情况。李宽端强调,安全有保障,企业发展才能健康。企业在安全生产上要舍得投入,加强安全设施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在东营区政兴停车场管理有限公司,李宽端听取了危化品运输车辆停放管理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全市危化品运输车辆停车场规划布局情况,要求尽快研究制定全市危化品运输车辆停车场标准化管理方案,扎实推进依法管理、规范管理。

  李宽端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安全就没有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各项部署要求,在全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提升行动,以强有力的措施持续提升属地安全生产管理能力、行业(部门)安全监管能力和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全市安全生产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安全生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研究提升安全监管水平的具体措施;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员工。当前中秋、国庆“两节”临近,全市上下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这根弦,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监管,扎实解决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确保全市安全稳定。

(记者:文/葛铸聪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