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秋林到利津县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

  9月1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秋林到利津县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

  根据交办信访件反映的问题,成秋林一行先后来到北宋镇大盖家村华源化工厂、山东中阳碳素股份有限公司、盐窝镇小苟王庄村,详细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实地查看整改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成秋林强调,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事关民生福祉,容不得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问题,不折不扣地把整改任务落实到位。要落实属地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细化完善处置方案,依据计划确定的时间节点、处置量和处置方式,依法合规进行规范处置。要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对污油泥收集、贮存、利用、处置等经营活动加强监督管理,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相关企业要邀请专家进行评估论证,学习国内同行业先进技术,改进生产工艺,引进先进设备,加强扬尘污染管控,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实现包容性增长。要加强对设施农业用地监督管理,严格设施农业用地执法,禁止改变农业用途、擅自或变相将设施农业用地用于非农建设。

(记者 王苗苗)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