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秋林专题调研市涉案财物集中管理中心建设工作

  9月1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秋林带领调研组到垦利区专题调研市涉案财物集中管理中心建设工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西超参加调研。

  成秋林来到管理中心仓库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及下步打算,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成秋林指出,建设市涉案财物集中管理中心,是落实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规范涉案财物管理、提升政法机关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的必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密切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管理中心软硬件设施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用。要选配专业精干力量,组建实体化工作专班,实现常态化运行。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软件信息系统、制度机制创新、内部配套等内容,积极开展外出对标学习,不断提升建设管理水平。要在充分借鉴外地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健全完善涉案财物管理的各项制度机制,进一步明确政法单位与管理中心的责任边界,细化财物监管流程,强化内控体系建设,确保管理工作安全可靠、规范有序。要突出精细化、精准化,提升工程标准质量,严格项目施工管理,确保“一次建设、一次配套、一次投用”,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记者 张利波)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