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会见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

  9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大厦会见了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一行。

  刘家义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和贸易伙伴,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山东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近年来与日本地方交流密切,经贸、人文、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我们正按照习近平主席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这为深化鲁日地方合作提供了大好机遇。希望双方保持密切沟通,继续发挥地缘优势,深化经贸、科技、教育、医养健康、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共同造福两地人民。

  垂秀夫表示,山东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显著。近年来,山东高度重视同日本地方的交流合作,双方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很多日本企业看好山东机遇。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科技、教育、现代农业、生态环保、能源、文化等领域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省领导刘强、汲斌昌,日本驻青岛总领事井川原贤,部分日本企业代表,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兵 李子路 房贤刚)

责任编辑:刘洁宁